中心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快讯  | 政策文件  | 规章制度  | 成果展示  | 研究生培养  | 人员招聘  | 人员团队  | 科技资源  |
首页 >> 新闻快讯
三校会商“主要粮食作物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建设

发布日期:2012-05-21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14日,“主要粮食作物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研讨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我校校长柯柄生、副校长李召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副校长吴普特,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云、校长邓秀新、副校长陈兴荣,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武维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及3所高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协同创新要求,牵头建设“主要粮食作物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是上述三所农业高校以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落实“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工作部署视频会”和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简称“2011计划”)要求的重大举措。

  会上系统梳理了国内外粮食作物生物学研究领域的优势资源,研讨了实施“主要粮食作物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相关事宜,审核了组织框架、管理运行、协同共享机制、人员招聘管理、评价激励等相关文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

  会议还就“畜禽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筹建工作达成共识。

 

    会前,三所高校已经开展了大量前期调研、筹备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校备案号:225_19006
Copyright  2002~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