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快讯  | 政策文件  | 规章制度  | 成果展示  | 研究生培养  | 人员招聘  | 人员团队  | 科技资源  |
首页 >> 新闻快讯
三校召开联合培育“玉米水稻小麦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会

发布日期:2012-06-28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10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联合培育“玉米水稻小麦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农业部副部长李家洋以及教育部科技司司长王延觉等领导出席启动会。
  中国农业大学柯炳生校长首先代表三校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前期工作情况,指出:组建协同创新中心,实质是组建科技创新的国家队和人才特区,吸引优秀科学家加入其中,积极努力地开展合作工作。他介绍,中心以玉米水稻小麦生物学研究作为主攻领域,这一选择及其预期成果都体现“国家急需”的要求。三所学校有着良好研究工作基础、协同关系,在协同创新的框架下,已多次就领军团队组成、科学咨询团队、体制机制改革、日常管理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共识并确定方案。
  随后,三校校长签署中心组建协议,并分别为中心科学咨询委员会主任、组建培育阶段中心和平台负责人等颁发了聘书。农业部副部长李家洋代表科学咨询委员会表示,三校联合培育“玉米水稻小麦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具有很强的必要性、及时性和可行性,对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殷切希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分别代表主要协同单位表示将全力支持创新协同中心的建设,保证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武维华院士和张启发院士分别代表中心和平台负责人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展望。
  最后,杜占元副部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三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要求,积极推进“2011计划”,扎实组织实施协同创新中心培育组建工作的进展,并勉励三所高校:一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2011计划”的核心要求,以全面提升创新能力为重要目标,以建立健全协同创新机制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不断深化体制改革的本质要求,实现推动和引导相结合;二要扎实推进,确保前期培育工作取得实质性效果。要进一步明确方向和目标,创新体制机制,形成有利于协同创新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汇聚资源,建立协同创新共同体,形成创新要素的战略联盟。三要积极探索,深化协同创新的理论与实践。也希望其他高校抓住有利时机,贯彻“2011计划”的要求,在实践中勇于创新、大胆探索,围绕世界一流的目标提高高校的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和协同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校备案号:225_19006
Copyright  2002~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