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快讯  | 政策文件  | 规章制度  | 成果展示  | 研究生培养  | 人员招聘  | 人员团队  | 科技资源  |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3年“主要粮食作物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3-06-14访问次数: 字号:[ ]

  为了落实《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协同创新要求,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联合组建“主要粮食作物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中心总体目标是围绕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战略需求,依托三校综合学科群,以玉米、水稻、小麦为主体,吸引和汇聚国内外优秀科学家,开展重大基础理论研究和重大新品种的创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探索科学研究协同创新模式和机制,形成和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逐步成为国际一流的粮食作物生物学研究和教育中心。

  为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中心集中三校优势教学资源,设立中心核心课,课程内容力求体现前沿性和前瞻性。中心每年以暑期学校形式开展主要核心课程的教学,并安排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2013年暑期学校安排核心课“作物生物学研究与进展”的教学,该课围绕作物产量、杂种优势、品质、生物逆境、非生物逆境、种质资源等领域前沿由中心PI讲授,该课程将有助于研究生对作物生物学前沿有较全面的认识。

  一、报名须知

  (一)、招生对象

  面向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生物学、作物学及植物保护学三个相关学科招收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硕士生、硕博连读生、博士生,优先录取中心PI的研究生及提供交流墙报(电子版)的研究生。

  招收正式学生100名,其中京外50名;计划招收旁听学生20-50名。

  (二)、报名及选拔方式

  1、报名(电子和纸质材料)

  1)报名申请表(见附件)

  2)交流墙报(墙报规格:90cm*120cm)

  2、报名截止日期:7月10日(报名登记表寄达日期)

  3、选拔方式

  报名时间截止后,由中心组织专家审核后于2013年7月15日前在主要粮食作物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网站(http://2011.cau.edu.cn)上公布并通知本人(电话或电子邮件)。

  请将填写好的报名申请表、交流墙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以下联系邮箱,并将报名申请表纸质版以EMS形式寄送以下联系地址。

  联系邮箱和联系地址见信息查询及联系方式。

  二、暑期学校教学安排  

   (一)暑期学校时间

  2013年8月8日- 8月16日 (其中8月7日为报到时间,8月17日离校)

  (二)暑期学校教学安排

  1、通过相应课程考试的暑期学校学生,提供成绩单,获得3学分,三校互认。

  2、除组织正式和旁听学生听课、讨论外,鼓励学生通过墙报形式交流相关研究工作。

  3、暑期学校为京外正式学生免费安排食宿,为所有学生提供免费资料。

  4、具体教学日程安排请留意主要粮食作物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网站(http://2011.cau.edu.cn)

  三、报到时间和地点

  2013年8月7日全天在中国农业大学西区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大厅(或者4032室)(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四、信息查询及联系方式

  相关信息请登录

  http://2011.cau.edu.cn

  邮寄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研究中心4032室

  邮编:100193          电话:010-62734762

联系人:聂老师 邮箱:2011@cau.edu.cn

  附件:研究生暑期学校申请表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校备案号:225_19006
Copyright  2002~2003 All rights reserved